小喵呜

为伊判作梦中人

脑袋昏昏沉沉的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=_=不过我觉得很he 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“今年这院里的桃花树还是没开花啊,也不知道老爷在看什么呢。”“诶,你不知道,听原先在这的老一辈说,这株桃树在这上千年了,听说已经成精了,这树中有一美貌精怪,会爱上睁眼第一个看见的人呢。”“啊,我看咱老爷这清心寡欲的样,不想是那种色欲熏心的人啊。”“嗨,这谁拿的准呐,还是干活吧。”
    站在树下的男子听了,自嘲的笑了笑,手抚上桃树粗糙的树干。吴邪你听见了吗?我色胆包天,你给我长生有什么用?不如我还你,我们一起白头偕老好不好。
    天朝难得盛世,百姓富足,天子欲求长生不老药,遂谴天下方士寻仙丹,练仙药。
    张家本就是炼丹大家,出了一百童男童女外出寻找有灵性之物,用来练药。
    他本是张家外家的人,对于这个追名逐利的事也没有什么兴趣,但这次全族出动,他这个小喽啰不动也不可能。张家传闻仙药在东方常年积雪的山顶,他知道却偏要往南方去。他想在有生之年见见诗中的好风景。
    江南钟灵毓秀,人更是温婉,一口吴侬方言说的人都酥酥的。他在一处无人的小院子住下来。白天变张脸操着一口本地方言打探消息,夜里一个人回到小院看星星,有的时候一看就是一晚上。
    “天上有什么吗?”寂静的夜里突然响起清朗的男声。“我在问你呢!这天我也看了好久了,什么也没有。你是在找什么吗?我在这很久了应该知道的。”他没说话,依旧呆呆的看着天,“你是哑巴吗?我应该可以治好你。我想想治哑巴的法术是怎么……”“不是。”“哇,你说话了,原来你能说话啊,那怎么像个闷油瓶似的。小哥你是来干嘛的?这家人早就搬走了哦。对了,人类是不是都有名字啊?你叫什么?”他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“没有名字吗?我也没有,不如你给我起一个吧,我也给你起一个。”“我看不到你。”“诶?我在这啊!”他向黑暗望去,那颗枯死的桃树突然开出了满树的桃花,在月光下泛着荧光,“就在这啊”一边发出声音一边晃着树干,晃了一地的花瓣,也微微的泛着粉色的荧光。一般人若见了这景象,吓死也吓疯了。不过他是张家人,又是个处事不惊的性子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“对了,我好像和你还不一样啊。嗯……”树开始剧烈的摇晃,明明无风,花瓣却四处乱飞。眨眼之后,从花瓣中心走出一个男子。男子走到他身边坐下,借着月光他才看清这男子的脸,男子很清秀,眼角还有一朵桃花样的花纹。察觉到他在看他,男子微微一笑,“我觉得你比我好看。”如果不说话就更好看了,他想。“给我起个名字吧。”“吴邪。”“嗯,这个名字好,我喜欢。可是为什么要叫这个呢?”“初入世间,天真无邪。”“那我也给你起一个,人类好像有姓,你呢?”“张。”“张……你长得挺好看的,不如叫张小美吧。”“……”“你是不是不喜欢?”“嗯。”“你也太直白了吧,那叫坤好了。你和这土地一样无聊。”“好。”
    从此他身边就多了一个喋喋不休的年轻男子。白天他还是四处走,可是却不再和别人说话了,他喜欢听他说,喜欢他讲话时的神情,那是张家人没有的。这天晚上,他照例看天发呆,不同的是,他的心中不再只有茫茫雪山。
     不过他毕竟是张家人,张家人手眼通天。能力大,纷争也多。这天张家族长亲自从东北赶到这个无名的江南小镇,带着几个张家人拧断了他的手臂,将他关进药缸泡了三天,装成死人的样子,告诉吴邪只有他的精元才能救活他。吴邪是涉世未深但也不是傻子,经过一番讨价还价,吴邪终是挣得了和他七天的自由日子。
   第一天,吴邪给他讲了一天故事,他自己的,他听来的,还有一些就是他自己编的。晚上吴邪告诉他,如果他们的过去没有交集,那就制造交集。 第二天,他们去了海边,吴邪笑的像个孩子。第三天,吴邪没有带上他,但是微笑着告诉他要好好休息。第四天,吴邪没有回来,他出去找,在门口捡到昏睡的吴邪。第五天,他想走。于是趁吴邪不注意打昏了他。第六天,吴邪在雪山上找到了正在赶路的他,天很冷,他的衣衫单薄,吴邪第一次对着他发火,我本来就不该在这个世界的,可是因为遇见了你,我突然想留在这个世界上,我想成为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。第七天,他们在大雪中拥吻,他真的以为自己会和吴邪一起死去,没想到吴邪没给他这个机会。不仅赐给他长生,还赋予了他永世寂寞。
    世间在无阿坤,只有张家族长张起灵;世间不再有吴邪,只是多了一颗枯萎的桃花树。
    这天夜里,张起灵望月发呆,恍惚间有一男子泛着荧光踏月而来,满眼笑意的对他说我们回家。张起灵抓住他的手,这次换我做你和世界的联系,吴邪,带我回家。
    传闻中长生不老的张家族长起灵,卒。

评论

热度(14)